2014年1月19日星期日

雪靴写生 6-7岁作品

除了主次关系、遮挡关系的把握,初学画的孩子下一步就是要掌握比例关系。写生训练能很好地提高学生观察能力,解决比例关系的问题。

  我特别喜欢画鞋子这个主题,每次孩子们都会画得很兴奋,我知道他们自己也很惊讶自己能画那么好…… 这个内容看上去很难,其实把造型规律给孩子们讲透了就很简单,就是比列关系要准确,然后就完了:)

 我还记得我第一次教这个课题是在97年,我刚工作,刚成为老师,一个7岁的小姑娘才学了半个月,画了一张非常精彩的旅游鞋,后来获得了省级二等奖。 虽然在这个专业里,得奖不是唯一值得推崇的事 但那时刚工作,年轻气盛,真为这个高兴可好一阵子 现在想起来,好像昨天才发生,又好像恍如隔世一般遥远……

 上片片







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