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日星期一

1202的课之二

  上一张瓢虫小家伙们都画的不错,我想这周就来张关于瓢虫的想象画创作,最后看来还是有些着急了。小朋友们大多都还有些涂鸦期的特点。这一时期,一方面不能压抑了孩子痛快的涂鸦的兴致,一方面也要引导着孩子们控制画面。




这张算是比较成功的一张,画面丰富,色彩大胆。主次分明这一点还要再强调。





 这三张我跟踪拍摄了三个阶段。(拍反了,要倒着看)。其实我很喜欢这一张,我不知道为什么他要画个方框把画圈起来。我想也许是孩子什么时候注意到有些画是装框的,于是给自己的画也画个框子。这就是孩子的特点。我的同学说,只有大师和孩子按自己的意愿画画,这也是佐证。

很多家长会觉得为什么这么乱啊
一般来说,这是有创造力的表现
这一时期孩子如果画得很整齐很干净,基本就是大人束缚的太多,孩子很规矩很听话地去画画了。规矩和听话也很好,但这不是艺术的要求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

所以这一时期的孩子是最具有大师风范的,他可不管你的要求,先画完再说。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